黑猫老K

宅而不得闲,腐于二次元,生而腹黑,爱喵而不可得者!

【超蝙超无差】消失的超人

看视频得到的灵感,也是点梗之一。

如果看出过多蝙超戏份,一定是我吸蝙超毒吸多了……

设定:电影后的强制结婚,逻辑啥的在同人面前都是纸老虎。

OOC是我的锅,人设都是DC家的。

——————

三年前,哥谭的布鲁西宝贝和大都会小记者结婚的新闻几乎挑动了两座城市所有人的神经。事实上,几乎全美国的人都不看好这段婚姻。


拜托,那可是布鲁西宝贝!宴会女郎的最爱!怎么就突然转性喜欢男的了?再看看这小记者,到底哪里好到吸引了哥谭宝贝,甚至哄得他签下了婚姻的誓言?


“你们永远不懂才好呢。”笑嘻嘻的布鲁斯·韦恩在镜头前晃动他显眼的婚戒,“我的小丈夫,当然最好只有我知道他那里好。”


漂亮的女记者略带嫉妒的看了眼那枚奢华又低调的结婚戒指,口不对心地向这个已婚男人道贺,同时还试探地留下了一张带有数字的纸巾。


布鲁西宝贝笑着装起这张纸巾,看来他对这段婚姻的态度也不是从一而终嘛。


 


克拉克和阿尔弗雷德有说有笑地准备好晚餐,韦恩家族的小少爷打算偷偷摸摸地多拿一份甜饼,却被笑眯眯的大哥抓住,结果选择了狼狈为奸,最后被明察秋毫的管家侠扔出了厨房。


“好吧,小甜饼在此,别再玩那套侦探游戏了。”克拉克端着一大盘小甜饼和几杯热巧克力出来,还冲着从窗口进来的杰森笑了笑,“你也有份。”


“还有我的!”提姆不知从哪里出现,叼过几个甜饼就跑。几个嗜饼如狂的小鸟们几乎要打起来。


“看来你们是想吃最后一次甜饼了。”阿尔弗雷德挑起眉毛,让几个罗宾鸟老实下来。克拉克暗搓搓给老管家点赞。


布鲁斯,蝙蝠侠站在角落里看着这和煦的一幕,他的眼神却没有一丝温情,他依旧怀疑着那个氪星人,即使他们结婚快一年。


超人在这一年中和韦恩大宅中的所有人相处甚好,克拉克是个好人,一个老实的小镇男孩,一个还算不错的丈夫和继父。


他们不相爱,但布鲁斯·韦恩还是向克拉克·肯特求婚了,而超人也从善如流似地接受了,似乎他还算满意这场形婚。


“你是第一个从墓地接我回来的,我想,你提出的要求我都不会拒绝的。”克拉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又转而抬起他蓝色的漂亮的眼睛,“我能知道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婚吗?”


那双大海的眼睛总是这样温柔地看着别人吗?布鲁斯莫名地有些生气:“没有为什么!你现在需要一个消失了近一年的理由吧?和我秘密恋爱不是一个好理由吗?”


这是个蹩脚的谎言。但克拉克相信了,他露出他一向可爱的微笑,右边露出的虎牙显得有些甜蜜,仿佛他们真的是一对将婚的爱侣。


愚蠢的外星人。布鲁斯边想着边和玛莎拥抱,花白发的玛莎·肯特激动地眼含热泪,摸了摸克拉克的脸颊:“我希望你幸福,克拉克。”


“谢谢妈妈,我会幸福的。”克拉克说着,轻轻擦去玛莎眼角的泪珠。布鲁斯一眼看见克拉克无名指上闪烁的戒指,上面不仅有价值不菲的钻石,还有特制的定位器与检测器。


这种把人间之神拴在身边的感觉其实非常棒,蝙蝠侠看着相拥的母子,难得露出一丝笑意。


 


“韦恩先生!韦恩先生!您能谈谈关于您丈夫失踪的事吗?”“据说您和您丈夫间的婚姻是一场形婚,是这样的吗?”“您在婚后仍和不少女士保持暧昧关系,这是否和您丈夫失踪一事有关呢?”……


“长枪短炮”对准布鲁斯闪动白光,眼尖的记者将手边的各种录音设备递到他嘴边,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连珠炮似地逼问他,身边的保安不停地将人们挡开。


克拉克消失了,或者说失踪了。布鲁斯不眠不休地查了一夜定位,但超人似乎已消失在茫茫宇宙,连同克拉克一起无影无踪。


“韦恩先生!我能和您谈谈吗?”布鲁斯敏锐地捕捉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露易丝,超人曾经的恋人。


他注意到这位女士瞪圆的眼睛与急促的呼吸——愤怒而隐忍的表现。同时还有她的婚戒与不同寻常的圆润——怀孕。


“我想,我丈夫的同事还是可以聊一聊的。"布鲁斯彬彬有礼地点头,看着灵敏的女记者挣脱身边拥挤的同行,几下就来到他面前。


他们就坐在优雅但空无一人的餐厅,露易丝一坐下就开始咄咄逼人:"你掌握着所有有关克拉克的消息,所以呢?克拉克在哪?"


"我不知道。"布鲁斯无可奉告,"他消失了。"


"你知道克拉克的一切,也掌握着他的一切。你囚禁他——不,不是指那种囚禁。我是说你把他的活动范围限制在你的眼线中,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你监视。是的没错,你是他的救命恩人。但你也曾是害死他的帮凶!你有什么资格用一场虚假的婚姻囚禁他?!"


布鲁斯沉默着,像是在默认这些指责。哦,是的,是的。他就是用婚姻囚禁住这个氪星人。那个老实的小镇男孩把婚姻看得很重要,百分百会听丈夫的话。


"有一个地方,我没有监视。"布鲁斯突然说道,"堪萨斯的农场。玛莎的家。"


 


当玛莎邻居的小男孩从谷仓中翻出克拉克的日记时,这场失踪案似乎多了一丝不同的意味。


日记短短续续的,似乎是几周才会写一次。布鲁斯翻阅着,时间刚好和克拉克每次回农场一致。


【我每天都按时回家。我怕布鲁斯会不高兴。】


所有克拉克的同事都称赞过他的好,婚前就按时上下班,婚后更是每天晚上往哥谭赶——谁叫他的丈夫是哥谭王子!


他们应该过得幸福美满。谁都知道克拉克会是个好丈夫。但布鲁斯就不一定。


婚后一年。韦恩·肯特夫夫过得可以说相当按部就班。


起床,洗漱,克拉克会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做早餐,然后叫醒全家吃饭,上班前和布鲁斯交换一个告别吻,晚上回家,享受晚餐,早早休息。


从厚厚的日记的前几页看得出,他们几乎和其他家庭没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布鲁斯看着本子上熟悉的字迹,庆幸克拉克还没有蠢到把超人的日常写进去,也许是那时太累了。


【虽然我还是不明白布鲁斯为什么和我结婚,但毫无疑问他是对的。我很喜欢在韦恩庄园度过的每一天。】


布鲁斯不知道克拉克喜欢庄园。他印象里的超人更喜欢大都会的阳光,而非哥谭阴雨绵绵的天气。


同样的,超人也应该喜欢灿烂多彩的花园,而不是灰暗的杂草。


克拉克曾经在花园里种过花,月季、玫瑰、石竹,还有很多,但它们大多熬不过没有阳光的日子。还未绽放就已死去。


 


【所有人一遍又一遍地告诫我们:婚姻并不容易。对于我和布鲁斯而言更是如此。】


危机出现在他们婚后十二个月。


那天的布鲁斯再次参加宴会,这种打着慈善名义牵线搭桥的宴会总是百花齐放。布鲁西宝贝早早被几位美女包围,尤其是其中一个黑发尤物,那一双泛海的眼睛总是似曾相识。


"今晚,我丈夫不在家。"布鲁斯记得克拉克跟他说过要去纽约参访一周。


他带了那位蓝眼睛美女回家,然后在卧室门口见到了一双更美的蓝眼睛。太平洋深处的碧蓝中映着烛光,原本温柔的眼底似乎蕴藏着滔天巨浪。


布鲁斯几乎是下意识地推开了那位美人,一手按在了腰间的盒子上:"克拉克!"


那道愤怒的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失望的神情。克拉克手中的蛋糕掉在地上溅起一片白色的污迹,接着卧室的大门在布鲁斯鼻前狠狠甩上。


布鲁斯没能在客房睡着,更别提还要面对次日早晨阿福谴责的目光:"肯特少爷出门了,老爷,他回家了。"


【我曾经无比坚信我婚姻的稳固,现如今看来似乎一盘散沙。他不爱我。】


日记中的语句让人心碎,尤其是末尾的那句,克拉克的笔迹断断续续的,像是手在颤抖。


"你在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带了一个陌生女人回家?!"露易丝出奇地愤怒,"你是在侮辱他!"


布鲁斯还在兼职超人和蝙蝠侠两份职业,心力交瘁:"我不记得,我不知道。"


"你现在一定是全美国最让人讨厌的男人了。"露易丝冷笑着翻开下一页,"你还是想要杀死他。"


 


【我可以确定,我的丈夫讨厌我。他依旧准备着杀死我的武器,每晚我们互道晚安后,他在我耳边打磨那把利剑。】


婚后十五个月,克拉克依旧按时往返于哥谭与大都会,超人依然被蝙蝠侠拒之门外。


"别这样,B,你知道我只是想帮忙。"布鲁斯看着微笑的超人,红披风在空中飞舞。


"回去你的大都会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忙!"蝙蝠侠冷漠地回答。


红披风执着地靠近,甚至挡住了袭来的子弹:"我不希望你受伤。"


"离开,超人!"蝙蝠侠推开了超人,"滚出我的哥谭。"


晚上睡觉的时候,克拉克小声问:"布鲁斯,你真的要我离开吗?"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睡着了。


【我以为即使布鲁斯不爱我,他也不会致我于死地。时至今日,我才发现,我惧怕我的丈夫。】


"剩下的氪石在哪里?"克拉克某天突然问布鲁斯。


"蝙蝠洞。为了你的安全。"布鲁斯头也不回地回答他。


后来的某天,超人再次因为没有闪避而中了魔法,他迷失了自己,无差别地攻击。蝙蝠侠毫不犹豫地掏出了氪石,制服了他。


"你就不能躲开那些莫名其妙的攻击吗?"蝙蝠侠皱着眉问,没有等回答就离开了。


"我担心你啊。"超人的回答微不可闻,他太虚弱了。


【我开始变的可有可无。我觉得自己并不重要,我觉得自己可以消失掉。】


正义联盟组建的时候,超人还在"死亡"中,这意味着他和同伴的陌生。即使他的丈夫就是联盟建设人之一,但布鲁斯可没有时间为他一一介绍。


"嗨,黛安娜。"超人带着他特有的笑容,神奇女侠回应了这个笑:"超人,看到你平安无事真好。还有,恭喜你们。"


超人还有些羞涩一样笑着:"今天联盟有什么活动嘛?"


"也没什么,大事都让布鲁斯和巴里他们分配好了,你才恢复,就多休息吧。"


"超人不用休息。""但我们还没有计划好你的任务,抱歉,你走后,大都会的安全也由联盟负责分配好了,现在的大都会很好。"


超人点点头,远远看着海平面:"布鲁斯……他在哪儿?"


"哥谭啊,你听不到吗?"神奇女侠歪头看着他。


"我还有些不适应。"超人突然露出抱歉的笑,"我想先回去了。"


 


大众需要一个真相。


布鲁斯的丈夫克拉克到底是失踪还是死于丈夫之手?人人都知道克拉克在最后一天从堪萨斯回来,回到韦恩庄园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布鲁斯的嫌疑最大,谁知道这位富翁是否厌弃了无趣的小记者,那种单调的生活怎么也不像花花公子喜欢的味道。离婚就要财产分割,干脆杀了他,一了百了。以韦恩的势力,他有无数种方式让人消失的无影无踪。


"布鲁斯·韦恩,你有没有谋杀你的丈夫克拉克·肯特?""我没有!"布鲁斯皱着眉,事情似乎发展到了他无法控制的一面。


"但是你有过嫌疑。"露易丝的眼睛盯着他,像是要看穿他的灵魂,"我亲眼所见,你曾怎样对待他。他即使死亡也未能消除你的疑虑,对吗?"


"我说过,我没有谋杀他!"


"你完全可以买凶杀人或者把他的秘密泄漏出去,连同他的致命武器一起!"


"那你应该去怀疑莱克西·卢瑟!"布鲁斯惊觉自己居然在和露易丝吵架,如同泼妇一样不可理喻。他失去了理智。


克拉克让他失去理智,再一次的。


 


已经过去一周了,克拉克还是失踪人口。迪克找到了克拉克的那枚戒指时,布鲁斯有些坐不住了。


他知道克拉克有多爱惜这枚戒指,不戴的时候都放在丝绒盒子里,还要定期保养,连同布鲁斯的那枚一起。


可现在那枚戒指扭曲变形,像是有人将它捏坏了,所以之前的定位无法找到。以它的质地,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超人。


"它被人扔在蝙蝠洞的角落,我在蝙蝠窝里找到的。"迪克看起来忧心忡忡,"布鲁斯,克拉克会回来吗?"


他抛弃我了。布鲁斯看着坏掉的戒指想着,错误的婚姻结束,他离开了,带着超人一起。


"不!"蝙蝠侠抓起扭曲的戒指,他要给它做个详细检查。


 


"我不爱你,B,这显而易见,就像你也不爱我一样。"红披风在阳光中翻腾着,超人的脸隐匿在光芒中,"我们间的婚姻简直莫名其妙。"


布鲁斯爱克拉克吗?蝙蝠侠打开了蝙蝠灯,白光照射到超人身上,他背后的阳光霎那间变成漆黑的雨幕。


蝙蝠侠看着超人的脸,安详沉静,却泛着不详的绿光。


克拉克漂亮的眼睛消散了神采,他的胸口插着绿莹莹的氪石枪,枪身握在蝙蝠侠手里。


鲜血顺着氪石枪流下,沾染在蝙蝠侠黑色的披风上,它变红了。


神之子倒下了。死在自己手中,他的左手无名指上还闪烁着光亮。


布鲁斯眨了眨眼,他再次将克拉克的棺木送向墓地。


 


"克拉克,我知道你没死,如果你能听见,可以回来吗?"布鲁斯几乎在喃喃自语。


"我以为我们可以结束了。"变的冰冷的嗓音带着寒风出现在他身后,但却让他微笑起来。



评论(17)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