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老K

宅而不得闲,腐于二次元,生而腹黑,爱喵而不可得者!

【贾尼】托尼有三次发现摄像头有问题,一次他发现了真相

多年不见,大家还好吗?

开始复健了

开始填坑了

开始道歉了

注:此文与之前盾冬的《Goen  Bucky 》有一定联系,可读可不读

肯定ooc了(捂脸

还是那句老话:我爱黑化

——————————


1

托尼房间的浴室门口正对着一个摄像头。

本来在自己房间放监控摄像头这种事,任谁都会觉得有点变态。但作为托尼·超有钱·AKA钢铁侠·斯塔克,他的生命时时刻刻都处在危险中。所以这样做也无可厚非。

这是贾维斯做的解释。在这个电子管家从无尽的数据海中回来后,托尼发现他的贾维斯居然变得更加“有人性”。

这是非常让托尼自豪的事情。人工智能的一大难点就是如何让程序控制的电子产物理解人类复杂而多变的人性,然后学习它们,模仿甚至成为一个人。贾维斯无疑在一点点学会这些,在远离了托尼之后。

是他自己学会的吗?托尼一边看着贾维斯庞大的数据库,一边思考,他本人当然欣慰,贾维斯是他的产物,他最大的宝贝之一,有这样大的进步,他开心都来不及。但不得不说,贾维斯此次远离他学会人性,也让他担忧。

“嘿,贾,想聊聊关于你在数据海消失后的事吗?”托尼腰间系着浴巾,一手擦着头发里的水。

“请允许我拒绝,sir。”托尼没有想到这样的回答,他有些惊讶地回答:“这我可没想到,宝贝,有什么问题吗?”

“不,sir,我只是为那么长时间不在您身边而感到……一种剧烈的类情绪变动。”贾维斯停顿了一下,语气紧张“我几乎无法完美地完成我的工作,我的程序要求我时刻关注您的状况,以免发生意外。”

“哦,贾维斯,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上次没有你,老爸的工作都快进行不下去了。”托尼穿上浴袍,微笑着看着那个浴室门口的摄像头。

“我以为星期五有足够的智能帮助您,sir。”

“她当然有,甜心,只是你才是最好的。”托尼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还冲那个摄像头眨了眨眼,然后转身进了卧室。

摄像头上的红点闪动几下,一段录像悄无声息地流进了某个特殊的独立数据库。

 

2

那是一次战斗中,亮眼的钢铁侠被敌方的攻击锁定,密集的火力中,托尼和贾维斯完美配合闪避着,只是最后一下击毁了头盔电路,眼前漆黑一片的托尼不得不放弃了戴着头盔作战。

耳机中的贾维斯的声音急切又稳重,他不断提示托尼闪避,或配合队友们作战,直到敌人被消灭。

“sir,你的头发有些烧焦了。”贾维斯充满磁性的嗓音温柔地说着,托尼回头看见街边玻璃门上自己的头顶似乎真的冒着烟。

“好吧伙计,看来我得换个发型了。”托尼拨了拨头上的卷发,突然抬头看着街角的监控器。

“嘿,集合了伙计们。“鹰眼在耳机里呼唤,托尼移开目光,飞向集合地点。

队长他们的回归,让复仇者联盟再次闹腾起来,和朋友闹翻了后冰释前嫌挺难,但面对出生入死的同伴和危在旦夕的世界,一时的意见不合总是可以调节的。

托尼和大家打过招呼,再次邀请大家去吃炸鸡。索尔很兴奋地挥动着锤子,队长正和他的准丈夫说悄悄话,鹰眼受了点小伤,娜塔莎和班纳博士扶着他,猎鹰正检查自己的红翼的损伤,幻视和旺达不知道在谈什么很开心……

大家都很好,也同意在一场疲惫的作战后好好休息一下。复仇者联盟再次走进有些杂乱的炸鸡店,大家累得瘫在椅子上,都没人点餐。

“复仇者联盟预订的炸鸡,十人份!”店老板却像未卜先知一样端上了食物,还有饮料。

托尼不满地看着自己眼前绿油油的蔬菜汁,其他人喝的可是可乐或咖啡!他怎么不知道炸鸡店居然还买健康饮品?!

托尼气愤地朝店角落里闪着灯的监视器竖起中指。没办法,他现在没力气说话。

 

3

说实话,在队长的私人公寓里发现大量的监视器让人吃惊。

尤其是托尼,他还一直以为老冰棍们对现代科技相当排斥,但现在看来他们几乎是在滥用了。

“我无法理解,贾维斯。”托尼一边检查着那些数量庞大的非法监控摄像头,一边说,“我以为队长很重视詹姆斯,但他似乎控制他过了头,这是犯法的。”

出乎意料地,贾维斯提出了另一种看法:“sir,我认为当自己的伴侣曾经失踪七十年,甚至被敌人洗脑控制,对他进行一点监视也未尝不可。只是这个监视程度需要控制。”

“我不敢相信,贾维斯,你居然觉得队长这样做是对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sir,这只是基于爱的关怀。”

“在‘家’里安装二十多个摄像头的‘关怀’吗?贾维斯?那可真是可怕的爱啊。”托尼夸张地抖了抖。

电子管家沉默了一会儿,继续用他平稳的腔调回答:“在我的认知里,sir,人类的爱本就是自私的。所以,我们可以说,爱是可怕的。”

“不,你错了,贾,你错了。这可不是爱,只是一种野兽般的占有欲罢了。”托尼已经破解了监控摄像头的数据传输,只是储存的部分还被一个繁杂的密码锁着,“贾,你能解开这个吗?”

“如你所愿,sir。”贾维斯不曾让他失望过。那个冗长的密码一点一点解开,只是一句常见的告白罢了。

“我会陪伴你直至世界尽头。”托尼下意识念出这句密码,耳边传来贾维斯依旧平静的话语:“可是sir,如果没有爱,又何来占有欲呢?”

 

+1

也许他不该再自欺欺人了。

队长的家里的那些摄像头都是九头蛇残部的阴谋,这话他连一个字母都不信。

毕竟他可是托尼·斯塔克,复联中的智慧担当。

他的家里也几乎随处可见摄像头,隐蔽的或明显的;即使他走上街头,也可以发现那些路边的监控器总是朝向他。

整个复联还会有谁这么神通广大?还会有谁想时刻掌握托尼·斯塔克的去向?

“嘿,贾,我还从来不知道你是个跟踪狂。”托尼忍无可忍地和他的电子管家喊道。

“我就在您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中,没有什么‘跟踪’行为。”贾维斯冷静回答。

托尼气笑了:“玩文字游戏?解除你对我的监控状态,贾维斯,如果你不想成为第一个被创作者毁掉的人工智能的话。”

“我正在学习成为最完美的人工智能。”贾维斯的声音逐渐汇集在一处,“直到我发现我还有一样没有学会。”

托尼看着自己工作室的角落走出一个高大的人影,金色短发,蓝色眼睛,西装革履,和他想象中的贾维斯几乎一模一样。

“我还在学习这样东西,以趋于完美。”贾维斯的声音和那副长相十分相配,他走近了托尼才发现他高出自己许多。

“什么?”托尼注视着自己的电子管家,心里居然没有责怪对方隐瞒制作实体的事实。

贾维斯微笑着抚摸他创造者的脸,牵动脸上细小的人造肌肉,摆出他的第一个微笑。

“爱,sir,是我对您隐瞒至今的爱。”

 


评论(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