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老K

宅而不得闲,腐于二次元,生而腹黑,爱喵而不可得者!

【盾冬】Gone Bucky

我承认我是对这个梗上瘾。

这里要感谢b站的 @鬼畜肉肉子 太太,是她的视频给我灵感,梗也是她的。

看视频点这里

大概就是婚后七年之痒之类的故事,但超级英雄的七年之痒有点不一样。

结尾处大家见仁见智好啦。

我爱黑化

——————————————————

在戴上那枚简单漂亮的戒指前,我曾不只一次感到恐惧。

——巴基·巴恩斯日记节选

 

婚后第七年,离他们结婚纪念日已经过去三个月。

巴基趴在床上,听着那个健硕的男人在厨房叮叮咚咚好一阵子,熟悉的香味飘来:煎蛋火腿。他感到一种厌烦,不仅是对这道吃腻的早餐的厌烦,也是对千篇一律生活的厌烦。

自从他们结婚以来,作为冬兵的日子就渐渐远去。为了治疗他严重的记忆混乱,他们搬到布鲁克林,过着和平生活。史蒂夫禁止他频繁接触武器,防止他再次混淆记忆。但事实上,他有些想念那些打打杀杀的日子,现在的和平美好太假了。

“巴基?你要在床上吃吗?”史蒂夫穿着宽松的裤子,露出健壮的肌肉,怀里端着的却是餐桌。

不,这不是你,也不是我。巴基看着精心照料的史蒂夫,转过头坐起身:“嗯,我要牛奶。”

“加了蜂蜜的。”史蒂夫贴心地递给他温热的牛奶,一点没有战场上美国队长打杀四方的样子。

烦躁感,厌恶感。不,这不是给我的,这是给那个七十年前巴基的好。曾经的冬兵接过杯子,努力让自己不要露出讨厌的表情。

还要再忍一会儿,就一会儿……

吃过早点,两人又在床上黏糊了一会儿。巴基洗漱好,穿上一件普通的家具服,虽然一只手有些困难,但他还是拒绝了史蒂夫的好意:“史蒂夫,我能行。”

“好吧,巴克,早点回来。”史蒂夫轻轻吻了吻巴基的眼脸,温柔地让巴基险些把一切说出口。

但是,“我会的。”

他们抱了抱,巴基带上他喜欢的帽子,走出了这所不大的房子。

 

“这三天里,巴恩斯的位置都没有变化吗?”

“没有,现在很多志愿者都在那里寻找了,别担心,队长,巴基可是战士,不会有事的。”猎鹰山姆想拍拍史蒂夫的肩膀安慰,却在对方的眼神中垂下手。

托尼盯着屏幕:“真不愧是冬兵哈,躲的地方就是好,那么多人都找不着。”他瞥了眼脸色难看的队长,“好啦,你的亲亲巴基不会有事的好吗?我已经让贾维斯联络所有监控以及移动设备,一有巴基消息就通知你。”

“对啊,队长,你先去休息吧。”寇森笑着走过来,看过在场众人,“我们已经安排几支特种兵搜查整片山区了,有线索你再动身不迟。”

史蒂夫抿着唇,一动不动地看着卫星图上闪烁的红点,那是巴基的定位器。可为什么,为什么它出现在距离布鲁克林几百公里外的山区?

某些不好的猜测如影随形,他不该怀疑巴基,他们认识的日子比任何一对同性伴侣长久,他们的甜蜜默契也远超一般的伴侣。

巴基是不会离开他的。他这样坚信着。

 

“五天前,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丈夫,曾经咆哮突击队队员,詹姆斯·布凯南·‘巴基’·巴恩斯失踪。现由复仇者联盟发布正式声明:征集任何有关巴恩斯的消息,一经证实,提供消息者会达到高达五百万的奖励。此奖励由斯塔克工业联合瓦坎达王国联合发布,绝对属实。”

民众很重视这件事。毕竟那是美国队长的丈夫。

谁都知道他们彼此等待了七十年,好不容易再见后还发生了那么多,最后两人选择结婚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不是每个男友都会在七十年后还爱你如初的。”

“找个能为你反抗全世界117个国家的男友吧!”

“他们应该在一起,天作之合,上帝见证!”

全世界都要他们结婚,全世界都会祝福他们。七年中偶尔泄露出两人的亲密,他们如胶似漆。

这才是真正的“soul-mate”不是吗?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形容词。

他们说史蒂夫把巴基照顾的太好,保护的太严实,七年里,狗仔队拍到的照片屈指可数,大部分还是模模糊糊的。

但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最恩爱的情侣。

 

“Cap,面对舆论,我们得按法律来,好吗?”托尼劝解着,身后站着的是特工艾弗雷德·罗斯。

“好吧,你们查吧,为了找到巴基。”

“当然了,Cap!”托尼笑着摇头,看着几个警探走进那间小屋,装饰的相当温馨复古。

托尼拿起一个门口摆放的小泥人,它看起来有点不合整间屋子的搭配,格外的现代化风格,实在不像是史蒂夫会喜欢的东西。

“你居然喜欢这种抽象风格的雕塑?有点儿像是小孩子做的,圆滚滚的。”托尼把泥人拿在手中把玩,被史蒂夫冷漠无情地夺走。

“这是巴基做的。”他的语气有些勉强的冷静,让托尼也不忍心起来。

“好了,老冰棍,你的宝贝会没事的。”他边说边看着队长把那个泥人放回原位,说实话,作为一个泥塑,它有点过重了。

“我们在客厅发现了一些清洁过的血迹。”那个领头的警探走过来,脸色难看,“实话说,它们有点多了——队长,你确定你的丈夫在家里没有受过重伤吗?他甚至流失了接近700cc的血液。”

史蒂夫的脸色同样难看起来:“没有……不,我不知道……”他看着警察们在客厅画出的现场,“很多时候,我都在外面做任务,有时几天不在……”

警探公事公办地记录下来,同时检查房子中的摆设的警察也有了一些收获。

“嗯,好吧,史蒂夫·罗杰斯,看来我们不得不把你带到警局询问了。”警探严肃地对他们说,改变称呼的细节让托尼好奇。

美国队长顺从地坐上警车,冲朋友们露出一个疲惫的安抚笑容。

“贾维斯你在吗?”托尼在公寓门口看着警察们将一些家居用品打上标记。

他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是的,sir,我在。”

“那些是什么?”

人工智能管家沉默了一会儿,语气有些古怪:“监控摄像头,sir,那些全部都是,各种型号的摄像头。”

托尼眼睁睁看着警察在那个泥塑上也标上了“21号”的字样。

这真的是队长的“爱巢”?!那可真是安全极了。

 

“谢谢!”这个单词似乎有些晦涩,男人说的困难但坚定。他似乎刚刚剪了头发,一些碎发粘在他的衣领周围。但他把自己整理得很干净,不是很体面的打扮,但对于一个少了一条胳膊的残疾人而言,他做的很好。

他在冲那个小姑娘微笑,看起来佷高兴。即使他眼神中时不时流露出一些紧张和担忧,但他还是佷开心站在人群中,感受人们朴实的生活。

他长得英俊,眼底的沧桑感让他更加特别,他手里拿着手机,但没有像同龄人们那样盯着它不放,只是在手中把玩,无意中的动作很帅气。他在观察人们的生活,或是在放空自己,总之,他一点儿也不像离家出走的人。

他曾经多么喜欢这个世界呀。天空的蔚蓝与阳光的璀璨,空气的流动与生命的跃动,还有所有美好的事物,斑斓的色彩与坚决的眼神。

心脏似乎被触动了一下。他望向天空的眼神黯淡了些,这颜色也太像他的眼睛了。

也许他做错了。他应该回家,可是,那里不是家。

那是牢笼。

手边的热饮快凉了。他不该浪费食物。他喝掉了这杯过甜的咖啡,牛奶有些少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也许又是一次发脾气,或是下定决心的离开。不管哪种,都很像怨妇会做的蠢事。

他会找来吧?

他会找来的。


娜塔莎到达目标的街边咖啡厅时,这里已经没什么人了。

“贾维斯,你可以查看一下3分钟前的路边监控录像吗?”黑寡妇看似无意地扫视过所有座椅,“我怀疑巴恩斯已经走了。”

“是的,若曼诺夫小姐,巴恩斯中士在你到达的3分钟前被人接走了。”

“谁?!”黑寡妇的声音几乎要变了调。鲜红的骷髅章鱼从她眼前闪过——不,不会的!

贾维斯分析了很久,但还是没能查出那个接走了巴恩斯中士的金发男人是谁。他看起来非常健壮,巴恩斯似乎更像是被劫走的。

“队长还在警局,不管是谁劫走了巴基,都有可能也是那个在他们公寓里放监视器的那些人。巴基,很危险。”托尼忧心忡忡地端起今天的第十杯咖啡,无视了电子管家的抗议。

“可事实上,我们连那个人是否真的是巴恩斯都不能确定不是吗?他侧着脸,还是短发,仅凭一点点相似就这样大张旗鼓的可不好。”班纳博士耸肩摇头,“我和你们同样焦急,但万一错误,只是浪费宝贵的时间。”

“等等,特工们发现了巴恩斯的指纹残留,确认那个人就是他无疑。”黑寡妇同时翻查着沿途监控,而贾维斯提前找出了他们的落脚点,“谢了,伙计——废弃码头?他们到这里干嘛?难道真的是九头蛇?”

他们是在被人牵着鼻子走,跑到码头才发现只是个幌子,那里过于混乱的人口情况严重影响了排查,吸毒者和身体买卖者们挑衅地看着那些突然出现的便衣们,都是这个国家黑暗的部分。

“线索又断了。这是第几次?抱歉,我不是有意怀疑,但你的特工都是可靠的吗?”托尼和另一个金发小个子对峙着。

艾弗雷德·罗斯气笑了:“也许我的人没有你们一样厉害的超能、装备,但他们的忠诚不容置疑!”

“冷静,先生们!我们没法再关注两个气急败坏的人了,有一个美国队长已经足够了。”班纳博士拦住一场唇枪舌战,“话说,找找魔法师怎么样?比如奇异先生或者……洛基……”

“斯特兰奇医生目前在另一个宇宙,赶不过来。”罗斯先生叹息着,“洛基?他不会添乱就谢天谢地。上次纽约之战的事儿还没和他算账呢!”


身处黑暗,就会对声音特别敏感。

冬兵放缓了呼吸,侧耳倾听,车子在柏油公路上飞驰,溅起的小石子砸在车身上;有一丝丝飘来的音乐声晃过;开车的人沉重的呼吸以及过于剧烈的心跳。

他刚和那几个开黑车抢劫的混小子打了一架,没下什么重手,只是个教训。仗着自己健壮就胡作非为的家伙,差劲极了,真该让他们知道揍他们的人还揍过美国队长!

他现在身处的地方有点挤,笨重的木箱里装着满满当当的水果,随着汽车的每一次摇晃散发出果香,弥漫在这个不大的车厢里。他感觉到饥饿。

本来不会这样的。他叹息着那个人对自己太好,即使他近乎报废的胃也是被那人一点一点养回来。以前他吃得出味道,但每次吃的越多,胃就抗议的越厉害。那个人学了好多食疗的法子,一点点替他养胃。七十年冰冻留下的伤害硬是被这样一点点修复回来,即使有疤,但它也愈合了。

哦,他的史蒂夫。每次都会给他画像的小个子,那时候都凑不齐买全套画具的钱。但倔强的罗杰斯又不肯接受朋友的资助,只能一直用铅笔素描,因为颜料太贵。

“说真的,史蒂夫,你都给我画了那么多画像啦,就让我给你买一次颜料不行吗?”老老实实坐在餐桌旁的模特说。

埋头描绘的小子一脸严肃:“不,巴克,我说过了,颜料的钱我自己挣——下巴再抬高一点,你说话时又乱动。”

“我没有!”年轻又英俊的詹姆斯·巴恩斯反驳,眼里全是快活的神采,在不曾褪色的记忆里闪着光。

那个时候的史蒂夫还不是队长,但气势已经不低,至少在命令自己的发小时可是一点儿也不客气。但他喜欢这样健康时候的史蒂夫,更多时候的史蒂夫都是喘着粗气,小脸一点点惨白下去,失去活力。

车子颠簸了一下,似乎是压到了一些大块的石头。冬兵的额角险些撞在那些木箱上,打破了他曾经的记忆,然后那个小个子就一下子窜成了大块头,比他还要高。

不过他还是笑得和以前一样好看。毕竟是他最帅气的史蒂夫啊。冬兵拉扯嘴角微笑,自己大概是见过美国队长最多微笑的人了。他也许可以骄傲一下。

“停车检查!”别国语言在前方响起,车子渐渐降速,喇叭中的喊声靠近了。

“这里面是什么?!”勉强听出对方在查问司机,“打开检查!”

冬兵彻底进入战斗状态,他蜷缩起身体,躲在足够藏人的木箱子后,健全的右手握住刀把。

 

“史蒂夫·罗杰斯,在你与詹姆斯·巴恩斯婚后七年中,你们一直共同居住在这所公寓对吗?”

“是的。”

“我们在其中发现监控摄像头各式型号26枚,是否是你放置?”

“不是。”

“你确定么?”

“确定。”

“你是否对詹姆斯进行过暴力行为?”

“我们是战士,有时候会对打训练。”

“在完全可控的环境吗?”

“是的。”

“有没有在公寓进行过任何类似行为?”

“你是说我打了巴基吗?”

“你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

“当然没有!我们过得很好。”

“我需要詹姆斯的体检报告。”

德高望重且谨慎小心的检察官反复提问着史蒂夫,另一边的复仇者几乎要和艾弗雷德·罗斯吵起来了。

“你们不能公开审问!史蒂夫会伤害巴基?哥们你在开玩笑!这简直比洛基会和托尼一起坐下来喝茶一样搞笑!他们是模范夫夫!全世界的同性伴侣——不,是所有伴侣都羡慕的模范夫夫。你们不能因为一些摄像头或者打扫过的血迹就逮捕美国队长!”猎鹰发挥种族天分一样说着,一脸无法相信。

罗斯特工似乎愁地发际线都后退了不少:“听着,我们发现的摄像头上只有史蒂夫的指纹,周围人也证实了那里没有陌生人靠近过。而冬兵的体检报告上也有一些不该出现的数据……我们也是讲证据的。”

“指纹?那些是特工安置的摄像头!注射过血清的人会有什么伤后反应你们都没怎么研究透呢!这是证据?!”两人吵地厉害,其他人脸色也非常难看。

娜塔莎看到了从实验室上来的托尼,很明显他又熬夜了,电子管家甚至拒绝给他提供高糖咖啡。

“拜托,贾维斯,老爸需要它!”托尼冲着咖啡机发火,成功转移了吵架的两人的视线。

“斯塔克先生,我们委托调查的结果……”特工罗斯整理了西服,似乎对托尼要说的话做好了准备。

终于喝到咖啡的托尼被苦的吐了舌头:“全靠贾维斯,他破解了那些老旧但有效的秘钥,监视史蒂夫他们的人的记录才算清理出来。”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不禁看向托尼。但一向自傲的斯塔克背对着众人,大口灌下咖啡:“亲爱的你来吧。”

“好的,sir。”优雅的电子音也似乎沉重起来,蓝色的屏幕上显示出按日期记录的视屏,旁边还有文字说明记录。

“XX年3月17日:今天的巴基心情很好,似乎是隔壁的夫人做的派的原因。我得去查查对方一家的背景。……

……

XX年8月24日:我们吵架了。小事。但巴基差点离家出走,下次记得锁住后厨的窗户。……

……

XX年2月6日:巴基又在为那些事和我吵架。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发誓。……

……

XX年5月9日:我觉得巴基想离开我。他偷配了窗户钥匙。……

……

XX年……”

特工罗斯深吸一口气:“原谅我,我必须要回去了。”

 

冬兵把斧头高高举起,狠狠劈在那些枝桠上。

他还是不想离他太远。即使他们当时真的动手了,他们痛揍彼此的脸,介于是史蒂夫的错,他伤的明显严重的多,英俊的脸都被打歪了。

“你倒是还手啊!”冬日战士看着房间里一片狼藉,美国队长躺在一堆木屑和碎掉的瓷器中。

“我很抱歉,巴基。我很抱歉……”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把史蒂夫打傻了,只会这样重复说这一句。

他又踹了他一脚:“起来!别装死!”

地上的人沉默了一会儿,耍赖一样抱着肚子:“只要你不走。”他呲牙咧嘴,好像很疼。

巴基突然想起此前行动的时候,史蒂夫为了掩护他肚子中枪。血清到底不是万能灵药,也没法让人刀枪不入。

“很疼吗?”巴基一下有点慌神,镇定一下自己说,“我去叫人来!”

“不需要,巴克,拉我一把。”史蒂夫伸出手,他立刻抓地紧紧的,然后把人送到床上。

史蒂夫的脸都白了。过去几次病危的小个子就是这样躺在床上,看着他,然后为自己耽误的活动道歉。

“我没事了,巴克,好多了。你能在我身边躺会儿吗?我真的没事。”

他应该给博士或者托尼打电话,但史蒂夫在拜托他,像小时候一样。他躺下了,把右手放在史蒂夫脖子下,抱着他,和小时候一样。

“我都抱不住你了。”他说,“你长得太高了。”

“你还想我们小时候吗?”史蒂夫问,一只手环着巴基的腰。

巴基没阻止他,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儿:“我记不清了。”

每次都是这样,他们的吵架或者暴力都会以一次温和怀念的拥抱结束,大概婚姻就是这样,他们用棱角碰触着,直到摩擦平整。

所以这次,他没办法再去碰触史蒂夫的棱角,太痛了,他们两个都很痛苦。

他不适合过居家生活,七年里他们连菜市场都很少一起去,某些不同不是说说就可以无视的,隔着七十年的时代差距,还有那么远的身份隔离,问题一直存在。

冬兵深呼吸,有些潮湿的新鲜木头中的生命气息散布在他周围,他感到细微的愉悦。

“嘿!新来的史蒂芬!收工啦!”冬兵抬头向喊话的人点头,收拾好斧头,奇异博士不会介意他借用了他的名字的。

酒吧是个神奇的地方,七十年来都是雄性们解闷的好地方。冬兵觉得有些口渴,在劳累一天后喝一杯火辣辣或绵长的好酒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选择坐在角落抱着酒杯大喝,还是没法习惯和别人毫无芥蒂地高谈阔论。吧台上的电视机唱着独角戏,不知转了多久的消息被当地的小电视台反复报道。

“看看那是谁?!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几个酒鬼对着电视指指点点,声音大的无法忽视。

“涉嫌侵犯他人隐私与谋杀伴侣!听听!这就是他干的!”酒槽鼻的男人边嚷嚷着边吐了口痰,“贱人!”

“你TM说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冲出来干嘛,但他知道:没有人可以侮辱他的史蒂夫!

“他比你们在座的所有人都付出的多!你这混蛋!无端指控是要坐牢的!”他算不算是自投罗网了?

 

“我们在X国边境找到了再次处于失忆症中的巴恩斯先生,感谢上帝,他还活着,而且完好无损。此前关于美国队长的罪证在经详细核查后证实是九头蛇残部阴谋,现已全部歼灭!”

“我现在就在美国队长和他丈夫重逢的现场!天啊!巴恩斯从直升飞机上跳了下来!他们拥抱了!真是惊险一幕!但不得不说非常浪漫,这大概就是独属于血清战士的罗曼蒂克了!恭喜队长!也再次祝福这对多灾的恋人!”

 

“别再离开我了,巴克。”史蒂夫和巴基头碰着头,“我道歉,亲爱的。我可以做任何事,别生气,我说过,你独一无二。”

“我只是觉得你把我保护的太紧了,小史蒂夫。”他们做了几次?这不重要。“我是你的后背,你得信任我。”

史蒂夫看着他的巴基的眼睛,很久之后才开口:“好吧,巴恩斯先生。只要你别在做傻事。”

“浑身冒傻气的人又不是我。”巴基睡眼朦胧地亲了亲他的脸,“你明明可以说实话,婚后闹矛盾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干嘛让他们还抓你进去……”他劳累地睡着了。

史蒂夫看着他睡着,感受他缓和下去的呼吸,抚摸着他的脊背,用细微不可闻的声音回答:“因为我要你自己回来。”

 

早晨的阳光一点点照在巴基的眼角,他醒过来,揉着眼睛和他端着早餐的丈夫说早安。

他们一起洗漱,一起吃饭。新公寓空旷很多,他们还没来及置办新的装饰,也许这次他们可以一起逛逛家居市场,说不定会引起网络轰动。

“我要去市场,你呢?”巴基把吃完的盘子放进洗碗池,一点也没有动手的意思。

史蒂夫微笑着接过,熟练地清洗:“你先去,等我过来找你。”

他们分享了一个浅尝即止的吻,巴基戴上了帽子,眼睛亮晶晶的:“快点。”

今天的阳光很好。史蒂夫在记录里写。我们出门去买东西。

“谢了,贾维斯。”罗杰斯先生微笑着看着自己记录的痕迹再次被消除隐藏。

电子管家的声音依旧平静,反倒有些意味深长:“没关系,我理解您,队长,完全理解。”

 


评论(8)

热度(88)